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 心 ♥

2010年已经到了尾声,再过两个礼拜就要新年了。

在2010年,我发现到自己改变了很多,但依然还存在着我的老样子。当然我的“心”依然也不变。

这一年,学习及领悟到很多东西当然我也一样用“心”去体会。

可惜,风波的来领一样要面对。对于向我诉苦的对象,我并没有用耳朵听很抱歉...因为我的“心”已经在聆听着你们的苦,你们心灵的伤。

我用“心”去体会。所以有的人在今年可以看到我的泪,真诚的笑.

我聆听以“心”去听。所以我听过了很多别人的苦加上帮组他们。

我观看还是会用眼睛去看但却不会直视。所以我的心眼看得到很多东西。

我品尝是用“心”去试。所以在怎么难吃,我也能下肚。

我接触的不是我以我皮肤感觉的,而是以“心”去感应。

也因为这样,我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考试时期和自己的心灵见面了。过程还真特别,时间也来得不一样。看到的不是另一个我,而是一个黑红色的光有着我的声音,我的影子,我的过去还有很多等等。告诉我,它其实伤痕累累。

所以,这样并不代表我生活完完全全都用心去过,得让它好好养伤。

看着,走着,一副独行者的我也有这个方式和别人相处。也看到了很多别人“心”在其他的地方。

这一年的路上,我也看到了很多人对于他们自己的“心”与别人的“心”的联系的波动。也有很多很可笑和一些对我来说不是心与心,而是他们自己的要求。

比方说,有人看到别人追女孩子然后说他很没用“心”。当然,他的那颗“心”都不是和你联系的。讲到很像自己的“心”在那男那样。

另外更可悲的是在做东西的时候,“从你的做东西的方式和成果,我看不到你有用过“心”做东西或付出,你自己有没有“心”你自己知道!” 这个上头或老板可是个心肠在腐烂中,因为他要的是一个成绩,过程当中更本没有关心及了解。如果说很有经验的老板说出这种话,那么他一定是曾经也是这样的“没有心”过。

不然你们可以告诉我,有“心”,没“心”能够这样一举一动来决定么?用眼睛看到眼前的就能够把任何人的心的话,我告诉你,你正在以貌取人。

如果说,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做同样的事,过程中没分离过来决定他无“心”,那么你也要求也太高了!或者合作方面没有很好的的和。你更本是贪“心”!要怎样就怎样!

真正无“心”的人对我而言,他/她将会在最开始就已经明显的放弃。无“心”的人是不会害到或伤害别人。

所谓有“心”,并不是很用“心”的做东西。所谓有“心”是以一个目的为标准或目标来实现。结果可以是良也可以是恶。


也有的看上去无“心”,但他们的“心”确实很强大,很有“心”!比如说,有人在功课上遇到了问题,怎么做也得不到好成绩却被误认没“心”读书。

或者,在烹饪的过程中不断的出错误。毕竟他/她很自然地被误认没“心”,可是我在一旁看到的是他们的研究“心”很强。

有一个更残忍的,他背着自己的梦想和现实的磨练奋斗!工作上的他,是背着家庭的需求(金钱的需求),上司的压力(金钱的来源),朋友的支持来过生活(花钱的方式)。梦想上的他,是家庭认同及支持,没有上司的压力,他朋友们中唯一一个有特别的梦想。没实现的梦想的他因为成熟的思想,他以家为主,放弃梦想。

在工作上的日子里,上司骂他没“心”工作。他的用工及努力是因为要维持家里的收入。在一个委会的活动中,他被主管骂了“没有心”,“有没有用“心”,对公司正真付出”很多次。次次都没有把他的“心”给废掉。然而他依照自己的工作方式来工作。在那个盛大的活动很成功的举办过后,大家都很开心。当然,在检讨会他也中箭了不少。他也就一笑置之。

这人的我看到的并不是没有“心”,而是他面对的人要求很高。

他一脸不气馁的样子成为我们两人的友情见证。我为他为什么能够忍受这一切?不怕被炒吗?

他的回答我也料到了,东家不打打西家!他说他自己也只是在一个“面具”城市里过生活,哪来几个有“心”的知来伴颂。他们看到的会用来度(衡量)“心”。他们看不到的是付出的努力,时间,精神,笑容。他们可是你一生中学习的对象,不好好笑笑,哭着也没意思!辛苦是出世在这个世上的一个肯定的事!

他告诉我他的梦想,可惜被现实绑着。我告诉他,一日有“心”像你那样在事业的那样坚强,梦想一日在前方。摇着头的他也说那只是一身中最遗憾的是。“心”一日还在,恶善也在。看到公司的要求的“心”,他们也和他只一样有“心”。一个爱“心”,变成了贪“心”。这个道理也很明显了在我们生活上常见的。


所以,当我今年听到有长辈对我说出衡量我的“心”的话我也学会一笑置之。认识了他之后,发现到之前那么容易生气的我竟然为了这一些话而不舒服是很傻的事。

当然,我也再经过到了同类似的事情。也就这样过去了,不了解的他们无需浪费时间解释。

东西做好没坏事就行了。没听过“行好心,做好事”?

♥ 心 ♥ 这个东西,一念可行善或恶。有“心”也等于有爱心,细心,专心,悉心,私心,野心,忙心,贪心,好心,坏心等。

没有“心”也等于自卑心,自欺心。不愿放下。

若说一个人没有心,那么他也就没有了学习的资格了。

所以,我觉得我认识很多有“心”的人。 没“心”的,也只有一两个而已!

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也存了很多意思!

有心无心,还是要有个 ♥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